隱形眼鏡真的要慎選!英國蘇格蘭一名42歲的婦人,10月31日參加完萬聖節派對返家後,再拔下隱形眼鏡的那一刻,突然感到一陣「如淋漂白水般」的痛,就醫後才發現,她不只摘掉隱形眼鏡,還把一小片眼角膜「撕」了下來。






這名婦人叫做妮可拉‧卡瓦納(Nicola Cavanagh),當天她佩戴的隱形眼鏡,是由SMIFFY'S公司生產的造型變色片,沒想到在經過7小時的狂歡後,她卻怎麼也無法把隱形眼鏡脫下來,於是妮可拉先用眼藥水濕潤眼睛,才將鏡片摘下來,而悲劇就在這時發生了。



「我從來沒有感到這麼痛過,好像有人把漂白水倒進我的眼睛。」妮可拉表示,由於耐不住疼痛,妮可拉最後前往醫院尋求協助,醫生檢查後發現,她的角膜外組織在摘下眼鏡的同時,被鏡片「黏」走了。

在得知自己的眼睛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後,妮可拉難過地表示,她只是想打扮得跟大家一模一樣,還說自己從來沒戴過這個牌子的隱形眼鏡,「假如我知道它會對我的眼睛造成這麼大的傷害,我才不會戴它呢!」

因為害怕視力遭到永久的損害,妮可拉每隔一段間就要滴藥水保持眼球濕潤,還要滴散瞳劑改善視力,外出時為了防紫外線,還要隨時佩戴太陽眼鏡。妮可拉佩戴的隱形眼鏡約售價10英鎊(約500元台幣),SMIFFY'S公司事後將該款隱形眼鏡全數下架,並透過發言人表示「我們對妮可拉的遭遇感到抱歉,但是我們在製造時,並無法預期使用者會發生這種情況。」

原文網址:  ETtoday新聞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sop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