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護送1里路 越勞幫失智翁找家

苗栗一名86歲的失智老翁,在凌晨只有10度低溫中迷路,結果2名越南籍男子騎單車,看見老翁腳趾流血,立刻將老翁抱上單車後座,一個人牽車,另一個人從後方抱著老翁,還脫下羽絨衣給老翁保暖,最後徒步走了一公里報案,終於讓老翁找到回家的路。

好心的外勞說,當時他看到老翁,想到家鄉的阿公,立刻將他扶上腳踏車,一路打哆嗦徒步一公里報案。

好心外勞:「我問他你家在哪裡,他講我聽不懂,我拿這件外套給他穿,看他很冷。」

兩員警接手協助,從老翁說出的許多組電話號碼中,找到他的家人;家人開心趕抵加油站帶回老翁,得知是兩名越籍男子幫了大忙,歡喜稱謝。

老翁太太:「我兩個兒子,4、5個孫子都一起出去找,連我都出去找了,隔壁鄰居也幫忙找,幸好一下子就找到了。」

聲源:海口派出所員警:「氣溫滿低的10度左右,(他穿得很少嗎),只穿內褲還有很單薄的衣服。」

警方事後了解,好心的兩名越籍男子,是機電公司勞工,沒想到辛苦工作了一天,巧遇老翁,還默默做善事,公司的同事都為他們感到驕傲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文出處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寒夜護送1里路-越勞幫失智翁找家-100043482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人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sop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