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天氣冷颼颼,但人間有溫暖,嘉義市街頭就看得到。有個86歲的阿綢阿嬤,堅持靠自己,擺個小小水果攤賺點零用錢花用。從阿嬤的言談中,可以感受到她很享受跟客人之間的互動,頻頻稱讚年輕人很有禮貌,會跟她噓寒問暖。車水馬龍的嘉義市街頭,在文化、林森路口,阿綢阿嬤正彎著身子在整理她的水果攤,這台改良式的三輪車就是她的生財工具,有人看到86歲的阿嬤,載著4、50斤重的水果來做買賣,即使天氣再冷,心是熱的。客人:「就是看到她賣水果,覺得很辛苦也是蠻可憐的。」阿綢阿嬤:「阿嬤阿嬤我幫你搬下來,有個小姐幫我搬水果,人很好來幫我扛水果,我拿3顆橘子給她吃,給她止渴,也是很高興,不然我拿不下來很重,一簍4、50斤重。」幾天前,阿嬤剛去台南女兒家玩了一趟,兒孫幫她塗了紅指甲,顧不得88歲的老伴還躺在上,老阿嬤堅持靠這個臨時水果攤,一天賣個幾百塊,賺點零用錢花用,因為在跟客人互動的過程中,總有人來噓寒問暖,逗得阿嬤開心得很。阿綢阿嬤:「有的客人不找錢要幫忙阿嬤,有的人買麵包、買茶來給阿嬤吃,都是10幾、20歲、17、8歲,那種孩子都很好,都來給阿嬤支持,來幫阿嬤買東西,阿嬤就高興了,很好,看到兒孫輩很好,對阿嬤很有禮貌很快樂很好。」看到記者來採訪,阿嬤有問必答,靠自己過活,知足常樂的態度,沒被生活給磨掉了。(民視新聞 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詳全文 堅持靠自己 86歲嬤經營水果攤-生活消費新聞-新浪新聞中心 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41217/13609875.html

arrow
arrow

    dksop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